弈趣棋社举办第十五届“友谊杯”



发布日期:2023-11-20 来源: 浏览次数: 作者:团委



弈趣棋社举办第十五届“友谊杯”

为了丰富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,同时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,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。由淮南联合大学弈趣棋社举办第十五届“友谊杯”于2023年11月4日在东教学楼112、114教室拉开帷幕。

image.png

此次棋类友谊比赛包括五子棋、围棋、象棋四项比赛,采取淘汰制的方法进行,其中弈趣棋社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裁判人员和各种棋类道具。参赛选手秉持“友谊第一、比赛第二”的原则,使比赛始终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。

11月4日上午9点,五子棋与围棋比赛同时开始。五子棋比赛中,选手们两两相对而坐,斗智斗勇,看上去静如止水的小小棋盘犹如硝烟四起的战场,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大将风范。

image.png

围棋比赛中,现场的氛围紧张而又安静,一场智慧的交锋有有条不紊地进行,棋手们冷静思考,沉着应战。棋手们尽情享受围棋带来的魅力:时而如大将指挥千军万马运筹千里之外,时而如战士短兵相接力拔山兮,时而为一步错棋悔恨不已,时而为一步胜招沾沾自喜,真是棋如人生!

image.png

隔河灿烂为奈分,局势方圆列阵云。楚河汉界对峙起,车进马回相更迭。11月4日下午2点象棋比赛准时开始。象棋选手们在比赛中龙争虎斗,似有横扫千军之势,或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,落子声此起彼伏,赛场顿时有“金戈铁马扫千军,羽扇纶巾棋人生”的氛围。每一场比赛中棋手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,呈现出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比赛。此次象棋比赛中,同学们相互切磋棋艺,以棋会友,收获了成功的喜悦,领略了棋的精神。

image.png

通过此次友谊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,促进了同学们的相互交流,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和合作意识,同时能够培养同学们对事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抗挫折能力,学会尊重和欣赏对手,学会鼓励与分享收获,并且在比赛中寻找自己的不足,以更好地推动自己的发展与进步,也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了“国粹”精深的风采。